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人民医院举办医疗纠纷典型案例培训讲座(市卫健委供稿)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次数:282098   发表时间:2021-08-20 15:57

为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医疗纠纷防范意识与化解处置能力,更好地保障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近日,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医疗纠纷典型案例》培训讲座,由医患办张彩萍主任主讲,全院近200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彩萍主任通过列举近期了结的医疗纠纷典型案例,结合《民法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等医疗法律法规,全面深刻地剖析了投诉纠纷发生的原因和临床工作中容易发生的医疗和服务缺陷,语重心长地强调了医务人员在临床工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重点内容和细节问题。

本次培训得到了参培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真切实用,让大家认识到繁忙的临床工作中容易被忽略的不足及缺陷,受益匪浅,达到了举一反三的警示作用,对日后工作中保障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和谐医患关系、防范投诉纠纷大有裨益。

培训后,各科主任和护士长表示要将培训内容传达到全科室,共同学习提高,并希望以后的培训能覆盖全体医务人员,让每个人都能从别人的教训中积累经验,努力改善医疗服务。

院领导特别关注本次培训,徐平副院长还提出可以专门增加一堂法律相关课程,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法律知识,减少法律知识盲点,更好地在临床医工作中维护好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