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北海工业园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活动
来源:北海工业园区   浏览次数:48038   发表时间:2021-08-16 16:05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园区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近日,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北海市总工会、市法学会举办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活动在北海工业园区五心职工之家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广西昊之赢律师事务所任坤律师为企业职工讲解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讲座中,任律师运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阐释了民法典中的劳动法律法规,围绕劳动合同签订注意事项及重要性,进一步向企业职工们阐明依法依规签订劳动合同,既是保障了劳动者权益同时也是为企业自身提供了保障。

课后任律师还就职工提出的劳动权益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在场的企业职工获益匪浅,对民法典中的劳动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本次活动共有40位职工参加,发放了《<民法典>中与职工权益保护相关知识50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宣传资料1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