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法治创建
正文
打印
北海市民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法典普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北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42853   发表时间:2021-08-23 17:14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关乎百姓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是中国法治建设和社会进步的里程碑。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市民政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法典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把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融入基层依法治理,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促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促进人民高品质生活,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民法典进网络

注重依托新媒体开展普法宣传,利用“北海民政”微信公众号和发布3期《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回应社会热点问题,结合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发布1期《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利用微博转发民法典普法课堂2期,引导群众积极学习民法典,努力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法治宣传教育网络,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民法典进机关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机关、法治政府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学习,把民法典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以案普法,结合民法典实施以来的典型案例,加大宣传解读,推动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民法典进社区

让民法典切实走进群众生活,以开展创城志愿活动为契机,深入我局负责的物业小区和三无小区进行入户宣传,结合党支部活动到南珠东社区开展开展“服务群众零距离,心愿、法治宣传送到家”民法典宣传活动,不断将《民法典》学习宣传推向深入。活动共发放300余份宣传材料,接受法律咨询约20人。

民法典进农村

积极推动民法典普法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 助力乡村振兴,76日,到党江镇企坎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法典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向农民群众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实用性,指导他们如何运用民法典维护个人权益,为推动法治乡村建设献一份力。

普法阵地增光彩

为进一步营造民法典宣传氛围,积极打造普法阵地,在三无小区和机关办公大院以宣传栏等传统宣传载体张贴民法典系列宣传板报,同时悬挂宣传标语、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丰富宣传内容,增强宣传表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