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法治创建
正文
打印
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开展“新联讲堂”法治宣传进机关活动
   浏览次数:42471   发表时间:2021-09-27 11:53


为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执法工作水平,推动行政执法人员遵法、守法、学法、用法,近日,北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市新联会”)“新联讲堂”宣讲团到市海洋局开展法治宣传进机关宣讲活动。市海洋局案件会审委员会成员、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三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专题讲授的形式开展。市新联会银海分会会长、广西满唐律师事务所主任满耀志运用专业知识,通过对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的深入分析,并结合自己的多年的律师从业经验,为执法人员深入讲解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同时根据《渔政执法工作规范》的相关规定,让执法人员对如何规范自己的执法行为有更深刻学习了解,倡导执法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法治精神,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之中要不断提升自身遵法、守法、学法和用法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提升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工作水平。

“新联讲堂”是北海市新联会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作用、服务经济发展的创新实践。宣讲团成员均由北海市新联会会员组成,旨在通过多种途径展示会员风采,助力会员成长成才,为北海高质量发展凝心聚智。(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