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召开“肃清流毒影响 净化政治生态”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28416   发表时间:2021-09-24 17:04

    为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深刻汲取蒙永山、李健案件教训,不断净化政法队伍政治生态,全面抓好整改工作落实。9月18日,北海市司法局召开“肃清流毒影响 净化政治生态”警示教育大会。北海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市公证处、市法治政府研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辉做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通报了蒙永山、李健反面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的有关文件要求,集中观看了《代价》警示教育片,并就抓好“肃清流毒影响 净化政治生态”的查纠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蒙永山、李健身为领导干部,平时不注重个人的政治修养、作风养成、法纪锻炼,背离了初心使命,丧失了理想信念,官迷心窍,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大搞权钱交易,其违纪违法犯罪问题严重、性质恶劣、影响深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蒙永山、自治区纪委监委对李健所作出的处理决定,充分表明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是筑牢政治忠诚、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政法队伍“五个过硬”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彻底肃清流毒影响。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的指示要求与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查纠整改活动,全面彻底干净地肃清蒙永山、李健流毒影响。二要坚持以案示警,不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自觉筑牢政治忠诚,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三要坚持以案为鉴,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鲜明态度、扎实举措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四要坚持以案促改,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立足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开展查纠活动,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持久战,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