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劳动保护正当时,法治宣传“进工地” -北海市人社局开展未成年人劳动保护法治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45992   发表时间:2021-11-18 15:47


2021年11月,为了进一步营造法治氛围,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劳动权益,北海市人社局组织政策法规、劳动关系等科室,赴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开展法治专题讲座,重点宣讲《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未成年工劳动保护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相关法律和规章内容。

专题讲座从“为什么禁止使用童工”、“童工和未成年工的定义”、“相关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和责任”三个方面系统性地讲解了未成年人劳动保护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讲解结束后还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共计30余份,在场的各工地管理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一定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保证不出现招募童工等违法违规行为,活动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