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以教促学、实战”砺剑”——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教学+”查处不合格燃气器具专项行动
来源: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1064   发表时间:2021-12-08 15:43


为进一步扩大民生领域执法办案“铁拳”行动战果,同时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素质。近日,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方式、立足实战,结合实际执法中的典型案例开展“执法+教学”查处不合格燃气器具专项行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为使此次行动取得实效,该局特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领导和专家来到我市,对燃气器具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现场执法指导教学工作。行动前,先由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对市内的经营户进行了暗访摸排,为后期的针对性查处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支队及各城区局执法人员共30多人在办公二区参加现场会议培训,会议由市局庞润鉴副局长主持,自治区局执法专家讲解了查处不合格燃气器具执法过程中的法律法规、执法难点、稽查技巧等专业知识。 

当天培训结束后,立即由自治区局综合执法局李振华副局长、市综合执法支队劳远明副支队长带队,对前期摸排的燃气器具经营户进行现场检查,共检查经营户8家,现场扣押涉嫌不合格燃气器具12台。次日,转场合浦县再次开展现场教学+执法行动,检查经营户12家,现场查扣涉嫌不合格燃气器具494台。此次行动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以实际执法现场为教学蓝本,注重实用性、实操性、实战性,铁拳出击打击经营不合格燃气器具的不法行为,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北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次专项行动中累计扣押涉嫌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家用燃气器具943台,其中家用燃气灶752台、燃气热水器191台,对46家涉嫌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家用燃气器具的经营户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