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科技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安局出台A类外国高端科技人才无犯罪记录 “告知+承诺”制度
   浏览次数:13228   发表时间:2021-08-31 09:05


今年 8月,市科技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和市公安局发布A类外国高端科技人才无犯罪记录“告知+承诺”制。信用良好的用人单位聘请达到A类外国高端人才标准的外国科技人才在办理外国人来华许可时,实行无犯罪记录“告知+承诺”制,即A类外国高端科技人才可直接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表》上签名并承诺“本人在本国及境外无犯罪记录”,无需额外提交无犯罪记录及认证材料,用人单位和外国人应确保提交承诺内容的真实性。如用人单位和外国人提交材料与事实不符,用人单位必须依法与该外国人解除合同,向相关部门申请注销《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证件,并承担相应的行政处罚和法律责任。

此举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用人单位自主权,夯实“谁聘请、谁负责”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我市对外开放程度,为我市拓宽人才通道,提高外籍高端人才出入境便利度;实行更加开放和便利的外国人才引进政策,提升我市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水平,为我市引进更多高端外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