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强调:为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浏览次数:24597   发表时间:2021-12-29 16:35

 12月28日下午,·北海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贯穿于执法全过程,深化改革促进公正司法,不断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努力为北海治理现代化、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蔡锦军讲话。许振国 摄


蔡锦军指出,去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最重大的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年来,北海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法治社会、法治北海、法治政府的进程,全市法治建设水平持续提高,立法引领推动作用持续加强,司法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北海市荣获了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现场。许振国 摄


蔡锦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开创新局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凝聚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要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努力为北海治理现代化、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蔡锦军要求,要持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出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结合北海地方特色,出实招、解难题。要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贯穿于执法全过程,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政府活动要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注重执法的社会效益,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深化改革促进公正司法,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培养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办案质量、效率和执法司法公信力,守住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不断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全体市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泽进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执法协调小组、司法协调小组、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法治北海建设规划(2021—2025年)》《北海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洪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戴丽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