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为104名农民工讨回百万薪金!北海警方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成功办理欠薪案
   浏览次数:37057   发表时间:2022-01-25 17:49

“今天拿到了工钱,我们可以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了,非常感谢北海公安的帮助!”1月19日上午,在北海市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和工业园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的不懈努力下,园区某项目104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已久的100万元工钱。


▲北海市工业园区派出所、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发放农民工工资现场


2021年底,北海市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陆续接到园区某工地农民工报警,称他们承建的海湾国际三期项目未按时发放工资,双方纠纷不断。接警后,该所迅速组织民警深入查清劳资纠纷事实,并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共同安抚农民工情绪,引导他们合理合法维护权益。同时,派出所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与工地承包方、施工方及劳务公司等协调沟通,向他们宣讲拒不支付农民工报酬的法律后果,责令项目方按规定支付工资,但项目方拒不执行。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利,公安机关依法对项目负责人、法定代表人等进行立案调查。在法律的震慑下,项目方相关负责人出面协商解决欠薪问题。经过努力,104名农民工成功讨回被拖欠的100万元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