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绘就法治社会建设“新画卷”
   浏览次数:26135   发表时间:2022-02-14 16:46



近日,为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中发〔2020〕28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桂发〔2021〕14号), 有效推进北海法治社会建设,北海市委印发《北海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结合北海实际绘就法治社会建设“新画卷”。

《方案》共分八部分30项,体系完整,内容全面,职责明确。从总体要求、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健全社会领域制度规范、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加强权利保护和义务履行、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依法治理网络空间、加强组织保障等八个方面明确了当前法治社会建设的重点任务和落实措施。

《方案》提出,为实现“未来五年北海要力争成为全国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高的城市之一,力争成为全国公共服务最优、民生保障最好的城市之一,力争成为全国生态最佳、环境最美的城市之一,力争成为全国最和谐稳定、安全感最高的城市之一”这一全市建设总体目标任务,要大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用法治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用法治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北海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愿望、体现时代特征的法治社会建设生动局面,为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社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