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北海建设——北海市印发 《法治北海建设规划(2021—2025年)》
   浏览次数:47656   发表时间:2022-02-16 16:51

为贯彻落实《法治广西建设规划(2021—2025年)》,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北海建设,北海市制定了《法治北海建设规划(2021—2025年)》,市委于近日印发了该《规划》。

《规划》共分九大部分49项内容,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法治北海建设工作的实际出发,提出了全面推进法治北海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工作任务,包括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建设完备的法规规范体系、建设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建设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建设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建设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协调推进改革和法治、加强党的领导等。 

《规划》明确,为实现“未来五年北海要力争成为全国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高的城市之一,力争成为全国公共服务最优、民生保障最好的城市之一,力争成为全国生态最佳、环境最美的城市之一,力争成为全国最和谐稳定、安全感最高的城市之一”这一全市建设总体目标任务,北海要大力推进法治建设,用法治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用法治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规划》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直(驻市)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要认真组织学习《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广西建设规划(2021-2025年)》和本规划,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要加强指导、统筹推进,督促法治北海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法治北海建设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