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海城区司法局开展“法治护航 相伴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37412   发表时间:2022-06-17 17:46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使未成年人得到全面发展,懂得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6月9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区司法局联合海城区教育局、第八小学和广西海城律师事务所,在海城区第八小学开展“法治护航 相伴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广西海城律师事务所庞显婷律师围绕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防止校园暴力等方面,通过讲解校园暴力的类型、校园暴力会造成哪些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等,引导同学们正确防范校园欺凌,让同学们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同时工作人员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宪法》等相关宣传资料,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多角度进行宣传,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法律意识,让《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校园、走进未成年人的心里,引导学生们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模范。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近年来,北海市海城区司法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针对未成年人思想行为特点开展了多次宣传教育活动。下一步,北海市海城区司法局将加大宣传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让未成年人远离伤害,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