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 抗击疫情
正文
打印
战“疫”有我丨疫情期间北海公证服务“不断线”
   浏览次数:9401   发表时间:2022-07-15 17:08

7月12日以来,北海市新冠疫情愈发严峻,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北海市公证处全体人员一方面积极参与市司法局组织的抗疫志愿服务,另一方面坚守岗位、坚持履职。在暂停对外办理现场业务的同时,采取“电话咨询+线上办理”等方式开展公证服务,助力打赢北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小切口”里面有大民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为安全、有序、迅速的在疫情期间帮群众办理好公证业务,7月14日在发出暂停办理现场业务的公告后,北海市公证处随即开通绿色通道,办理急证的群众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前一天实名预约,即可办理公证业务。


7月14日,为了及时办理已去世的儿子名下调解书债权转让事宜,年迈的石奶奶焦急的拨打了公证处的咨询电话,了解继承公证的办理方法。北海市公证处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开列了材料清单,并为老人家预约登记,第二天顺利办理了公证业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面前,北海市公证人坚决做到听指挥、不掉队。通过电话、邮件、网络等渠道,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提供“不断线”的服务。


疫情隔不断我们与这座城市的联系,也隔不断北海市公证人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将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在特殊时期做到公证服务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公证服务力求方便群众。


温馨提示:因疫情防控需要,从7月16日起公证预约办理的绿色通道暂停服务,有需要办理公证业务的群众,可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公证处网站(https://gxbh.egongzheng.com)在线申请,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