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 抗击疫情
正文
打印
战“疫”有我丨“疫”路风雨 与你同行
   浏览次数:11992   发表时间:2022-08-04 19:38

有一种伴侣,他们既是亲人又是战友,在爱的路上,因为相似,所以理解,并肩前行,共同眺望着同一个远方。

心有灵犀一点通

吴燕东是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战“疫”时为一线人员提供后勤保障的总管家,总是在忙着解决一线人员物资调配的问题。他会细心地把疫情防控人员专属话费流量包等信息推送到群里,为正在入格服务群众的一线人员减轻话费暴增的压力,也会把最打动人心的抗疫图片发到群里,给大家加油打气。

钟琼是他的妻子,是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的副科长,战“疫”时期司法公寓的值守者,每天忙着组织、引导小区内40户125名群众开展核酸检测,挨家挨户敲门去摸排风险人群信息。

抗疫工作以来,两人一直在是各忙各的。当问及吴燕东要一张妻子抗疫的靓照时,他却给出一张杨桃花盛放的照片。钟琼听到这事后,她一点不在意丈夫的手机里没有存自己的照片,开心的解释说“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已经实现了,你看杨桃花都在庆祝了。”

在他们眼中,最美的爱情不是你的眼中只有我,而是我们眼中看到了同样的希望。


一生一代一双人

陈钰是北海市公证处的一名公证员助理,是战“疫”期间在创城包干小区金癸星园值守夜班的年轻干部。常在晚上收到小区居民团购的订单,她要负责接收、消杀、登记、不接触转递,忙忙碌碌已到深夜。

邓毅是她的男朋友,也是北海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是战“疫”期间工作在局防疫一专班网格里的优秀青年。值夜时协助社区做密接者转移隔离、对医院返家住户进行提醒登记等工作,他都应对得游刃有余。

他们是正在交往的情侣,从疫情爆发开始就各自值守自己的阵地,每天只能通一会儿电话聊下疫情发展的态势,了解对方核酸检测的结果,提醒对方做好防护。

在他们眼里,最美的爱情是只要真诚忠诚,愿意相互理解、共同进步,无论风和日丽,还是狂风暴雨,我都会陪你走下去。


何当共剪西窗烛

叶植静是一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生活中是妻子、是妈妈,工作中是协助管理市律师行业党建的工作人员。她下沉到解放路网格,成为居民信息及健康状况的监测员、保障居民生活水平的服务员、把好防疫安全关的守门员。

黄杰是她的丈夫,银海区应急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生活中是丈夫、是爸爸,战“疫”时是点长。下沉到金癸领海郡核酸检测点,负责点位的物资调配、人员分工、组织动员、秩序维护、信息传达、上门检测等工作。总是最先到场、最后离开,冲锋一线,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他们是普通的90后小夫妻,因为抗疫将3岁的孩子送到乡下奶奶家照顾,妻子住在酒店,丈夫住在物业安排的房间里。每天的沟通就是一句信息或者在家人群里晒出自己当天的盒饭。听到儿子每天发来的提醒爸爸妈妈小心病毒,加油努力的语音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刻。

在他们眼中,最美的爱情就是在托举大家的路上,总能感受到小家的另一半也在做着和自己一样的事情。

据不完全统计,司法行政系统中夫妻双方均在一线抗疫的人数约占30%,这其中既有政法干警家庭组合,也有政法干警与其他系统家庭组合。无论身在何种岗位,这些伉俪都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携手同行,共担风雨,为了大家的安宁选择了放下小家的幸福。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今年的七夕,注定会因抗疫而变得不同以往。但正如千年来歌咏的那样,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今年的七夕,也定会成为未来回忆往昔最美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