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17011   发表时间:2022-09-08 17:44

为研究部署北海考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确保本年度法考平稳安全顺利开展,9月7日上午,北海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在市司法局7楼会议室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姬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丽琼主持。

会议通报了北海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基本情况和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北海考区准备工作情况。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协作单位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以及履行本年度法考工作确定的职责分工等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强化工作落实的意见建议。

姬伟指出,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为国家选拔高层次法律职业人才,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进法治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措施。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大考,任务艰巨而繁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选拔储备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

姬伟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职责,统筹做好考试相关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考试“双防线”,确保考试防疫安全、考点和周边环境安全、网络和保密安全、电力保障安全;要精心组织,主动履职,紧密配合,确保“十个百分百”,确保法考平稳、安全、顺利。

市委网信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家保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广西电网北海供电局、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