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北海市涠洲生态旅游法庭假日普法进疍家渔船
   浏览次数:21422   发表时间:2022-10-08 17:39

2022年国庆假期,北海市海城区法院涠洲生态旅游法庭的干警们坚持在岗“守岛”,结合涠洲岛疍家渔民的海上生活作息习惯,10月3日,法庭干警到涠洲岛疍家渔船上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禁止非法捕捞等系列主题普法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渔民身边,进一步提升渔民的法治意识,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活动期间,涠洲生态旅游法庭干警乘坐小船到南湾码头附近海域的渔船上,为渔民发放了禁止非法捕捞水产品和打击海上走私犯罪等法治宣传资料。

在渔船上,涠洲生态旅游法庭负责人陆斐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的庭审视频回放,向渔民播放了因非法捕捞水产品而被公诉的庭审视频。通过以案释法,引导渔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积极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强调了跨境走私对北海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危害性,呼吁共同建设和谐涠洲。

此外,陆斐然还与渔民们展开了深入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等情况,并向他们介绍了法庭的位置和职责,听取他们对于法庭的法律服务需求,拉近了法庭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为以后持续开展普法教育进疍家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涠洲生态旅游法庭将会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疍家渔民提供更便捷的法律服务,加大禁止非法捕捞普法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筑牢涠洲岛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