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开展国庆节假日文旅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15295   发表时间:2022-10-09 09:17

 

国庆长假期间,为确保我市国庆假日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游客接待工作平稳有序,服务保障文旅产业健康发展,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有力的确保了我市文旅市场的安全、平稳、有序。

开展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认真贯彻全市“2022年国庆节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庆节假日期间我市文旅市场合法经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书店、影院等场所合法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全面排查。

国庆期间,共检查重点场所145家次,共检查电影院5家次、KTV47家次、网吧37家次、游戏游艺4家次、健身房15家次、游泳馆2家次、星级酒店10家次、民宿8家次、旅行社1家次、景区景点16家次。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13家次的场所当场立即整改或清场处理。

   下一步,北海市旅游文体局继续深入开展国庆期间及“党的二十大”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文旅市场秩序检查工作,坚决打击侵犯游客切身利益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做好游客安全旅游引导,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和安全旅游宣传,向广大游客展现北海文化旅游的良好形象,确保国庆假日的市场秩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