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网红”路牌被拆!民政部门:私设未经审批的路牌违规
   浏览次数:64156   发表时间:2022-11-14 11:59
近日,北海市民政局联合海城区民政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东街执法大队,对廉州湾大道的“网红”路牌开展依法整治,依规拆除该路段两块涉嫌违规的“网红”路牌。

11月2日,工作人员来到廉州湾大道,对某婚纱店在路边设立的“发财大道”“把爱留在你心里”两块蓝底白字“网红”路牌进行核查。了解到该婚纱店为追赶“潮流”,立了两块路牌吸引客流。工作人员对该婚纱店店主进行了教育,并督促其立即拆除路牌。

路名牌是地名标志的一种,地名标志是国家法定的标志物。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地名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拆除、移动、涂改、遮挡、损毁地名标志。“网红”路牌的外观设计同正规的路名牌高度相当,极易混淆路人的视线,对公共秩序构成了侵扰,属于“街头违建”。

在北海海丝首港等景区内同样设立有“我在北海很想你”等“网红”路牌,但未被拆除。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区划地名科负责人表示,该路牌在商业景区范围内,由商业景区自行管理且不在城市市政道路两侧,因此不算违规。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大力度对北海市“网红”路牌进行排查整治,不定期开展巡查,及时制止私设路名牌等违规行为。对此,市民政局也提醒广大市民,私设未经审批的路牌属于违规行为,个人不能因为好玩、引流等原因私设“网红”路牌。市民如发现相关行为,可致电当地民政部门和综合执法部门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