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北海市质监局开展《广西商品条码管理办法》宣贯活动
   浏览次数:18366   发表时间:2015-04-01 11:28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品条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20141015自治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14121起施行。《办法》共26条,规定了商品条码的注册、印制、使用和管理,以及违反《办法》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办法》的颁布实施,将规范广西商品条码的管理,加快商品条码在电子商务和商品流通等领域的应用, 促进产品质量安全跟踪溯源、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促进广西电子商务、商品流通信息化的发展,使广西商品顺利进入国内外市场,扩大国际影响力,进而带动我区经济快速发展。

325,北海市质监局举办《办法》企业宣贯会,组织对我市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和商品条码印刷或使用相关企业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开展宣贯培训,该局分管领导在会上强调了《办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及贯彻实施的重要性,市标准技术研究所所长对《办法》逐条逐句进行了宣讲。该局法规科、标准化科,以及市辖区32家相关企业近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该局十分重视《办法》的宣贯活动,专门下发活动方案,多种形式开展宣贯:一是利用工作例会在该局干部职工中宣讲;二是将《办法》全文刊载北海普法网和该局网站;三是印制宣传资料;四是举办企业宣贯培训班;五是在该局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发放《办法》读本及宣传资料;六是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等活动平台开展宣传,发放《办法》读本及宣传资料。下一步,该局将组织对辖区内商品条码系统成员、零售商(商场超市)、印刷企业进行商品条码的使用、印刷等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限期整改,对不及时落实整改的依法进行查处。

(市质监局 王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