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正文
打印
北海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1年全市“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1年北海市“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浏览次数:8494   发表时间:2011-11-28 11:14

北法治〔201111

 

 

北海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

关于印发2011年全市“12.4”全国法制宣传日

活动方案的通知

 

市辖县(区),市直各系统,各直管单位,各驻市单位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

现将2011年全市“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0一一年十一月十五日

 

 

 

 

2011年北海市

 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方案

 

 

今年9月,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人民政府转发了《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司法局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六五”普法规划)。“六五”普法规划明确提出要“继续做好‘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的第一年,为做好今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推进“六五”普法规划的全面贯彻落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1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六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突出宣传宪法,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不断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为实现北海“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进北海跨越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三、时间安排
  2011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从11月中旬开始,到12月中旬结束。
  四、宣传重点
  1、突出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大力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地位,大力宣传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大力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生活的基本原则等内容,使广大人民群众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全体公民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国家安全统一意识和民主法制意识。
  2、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重要意义、基本经验及其基本构成、基本特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相关法、民法商法、行政法、经济法、社会法、刑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等方面的法律,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充分发挥法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规范、引导、保障作用。
  3、大力宣传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人民政府转发《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市司法局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的通知,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和第八次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重要意义、“六五”普法规划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宣传各地贯彻落实“六五”普法规划的成绩和经验,为全面落实“六五”普法规划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五、主要活动

(一)开展反传销“风暴行动”法制宣传活动

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市打传办《关于印发北海市2011反传销风暴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开展反传销“风暴行动”法制宣传。

(二)法制宣传版报展暨法律咨询活动

1、版报展出及开展法律咨询时间:2011124上午8001200

2、版报展出及开展法律咨询地点:北部湾广场

3、参加单位:全市各单位(单位名单附后)

4、宣传形式:以版报展和开展法律咨询的形式进行宣传。参展单位制作的版报内容及采用的图片必须是本单位今年来普法宣传的内容和照片。开展法律咨询横幅、桌椅,各单位自己负责。届时邀请市有关领导检查指导。

(三)“12.4”法制宣传日活动暨“六五”普法和北海普法网启动文艺演出

1124上午900,在北部湾广场举行“12.4法制宣传日暨“六五”普法和北海普法网启动文艺演出,市委或市政府分管领导在演出前发表讲话,各成员单位一名领导和一名普法联络员参加观看。活动由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演出单位市歌舞剧院。

2、在涠洲镇开展“送法上海岛”“法律援助进万村”法制宣传活动(由市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负责落实)

3、在海城区独树根东区居委会或广场东里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由海城区司法局负责落实)。

4、在银海区侨港镇开展送法进渔村(船)活动(由银海区负责落实)。

5、在铁山港区兴港镇开展送法进工地,进乡村活动(由铁山港区司法局负责落实)

6、在合浦县还珠广场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由合浦县司法局负责)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宣传活动的领导,认真制定本县区、本部门、本单位“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方案,并有效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二)丰富形式,形成声势。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大众媒体,通过开辟专栏、专版等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要加强宣传形式和手段的创新,通过组织法制讲座、知识竞赛和法律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增强法制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扩大法制宣传教育的影响。
  (三)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要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充分调动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文化团体等部门单位的积极性,共同参与法制宣传活动。要与新闻媒体协调,及时将活动信息以声像的形式发布出去,在全社会造成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

(四)加强检查指导。依法治市办将邀请市有关领导到各活动点检查指导。具体是:

   1124上午900,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各一名分管领导,市司法局局长李贤,副局长唐倩到北部湾广场检查指导12.4法制宣传日暨“六五”普法和北海普法网启动文艺演出930到广场各宣传单位和海城区独树根东区居委会或广场东里社区检查指导;

   2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覃闯到银海区检查指导;

3、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诗生到铁山港区检查指导;

4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启文到海城区检查指导;

5、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再华到合浦县检查指导。

   6市司法局公律科负责落实律师2名、公证员1参加广场法律咨询活动;

   7请市委宣传部安排新闻媒体到北部湾广场宣传报道,各县(区)党委宣传部做好本地宣传报道工作。

  (五)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12.4活动方案,活动开展情况及相关台帐分别11251210前报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金忠楚         欧凤

电话:0779-2069375(传真)     2052617

邮箱:bhsyfzsb@163.com

 

 

 

 

 

 

 

 

 

 

 

 

主题词:法制宣传    方案   通知

抄报:自治区依法治桂办

抄送: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

北海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1115日印发

                                  (共印200份)

 

参加“12.4”北部湾广场法律咨询活动的单位

            

(共63个单位)

 

 

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检察院、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计生委、市法制办、市教育局、市农业局、市工商局、市交通局、市环保局、市安全生产管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广电局、市卫生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物价局、市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市旅游局、市烟草专卖局、市林业局、北海海关、市水利局、市水产局、市体育局、市民政局、市海事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化局、市水库移民管理局、市地震局、市科技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审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供电局、北海市红十字会、北海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北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北海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北海分行、交通银行北海分行、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广西移动通信北海分公司。

 

 

 

 

 

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宣传口号

 

1、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

2、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3、实施依法治国方略,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4、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

5、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6、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7、推进依法行政,维护司法公正

8、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

9、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10、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11、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质

12、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13、深入宣传宪法,进一步树立宪法权威

14、法治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16、依法行政,构建法治政府

17、营造公平、诚信社会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平安北海

1 8、加强法制教育,增强宪法意识,共铸社会诚信

19、更新执政理念,严格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利益

 

 

 

 

 

 

 

 

市司法局参加“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人员名单

 


 

活动地点

 

检查领导

工作人员

 北部湾广  场、独树根东区居委会或广场东里社区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一名分管领导、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一名领导

金忠楚、林 丹、欧 凤、冯培良、姚贻坤、袁志平、梁家军、新闻记者

 

银海区

 

 

 

唐学平、董 

 

铁山港区

方诗生

  敏、李春媚

海城区

唐启文

冯日阳、陈树雄

合浦县

刘再华

叶献玑、吴燕东

说明:如有变化,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