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8日 星期天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委、市政府转发“七五”普法规划
   浏览次数:8510   发表时间:2016-08-09 16:43
 

近日,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人民政府转发《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  北海市司法局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要求市辖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有关部门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法治宣传教育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社会工程。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有力保障,是推进北海法治建设的主要任务。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要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将其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党委、政府目标管理,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法治成效、法治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确保全市“七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政协助推的领导体制,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坚持领导带头,全社会跟进,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全面提高我市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完成“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团结和谐、社会稳定、公平法治模范城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北海市司法局  金忠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