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福成镇开展节前安全稳定集中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18912   发表时间:2018-02-13 20:56

活动现场

       2018年春节临近,为防止社区服刑人员发生脱漏管、重新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确保社区服刑人员稳定、平安迎春节,2月7日福成镇司法所召开了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安全稳定教育集中学习。银海区检查院莫素平科长、银海区司法局刘晓副局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教育目的是做好社会服刑人员安全稳定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反腐正风、扫黑除恶” 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盼的事情,对于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横行乡里、欺压百姓问题、乡匪村霸、宗族黑恶势力,特别是利用势力与民争利,妨碍或影响脱贫攻坚以及背后的“保护伞”问题,协助政府解决问题、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申请减刑。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安全意识。春节期间要增强防火意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农村有春节祭祖烧纸燃香放鞭炮习俗,烟花炮竹要在正规厂家进行购买,燃放时要注意在空旷的地方进行燃放,而且要保持安全距离。药品安全方面,不要食用过期药品,更好地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不要抓着春节期间食品价钱高,销量好的机会,趁机贩卖病死鸡、鸭、猪等食品 。二是落实管控定位、请假销假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对于春节期间需要请假的进行严格审查,不符合请假条件的,严禁其外出,请假外出人员按时销假,并报告其行踪去向。发挥手机定位监控定位监管作用,全方位、全时段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动向,及时落实稳控措施。三是拒绝黄、赌、毒。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春节期间严格遵守监管规定,积极配合司法所工作,远离打架斗殴、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多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身技能,改掉自身不良行为,重塑回归社会的信心。

     会议强调:社区服刑人员一要摆正自身位置,严格要求自己;二要放下思想包袱,树立和增强自信心;三要严格遵守春节期间请销假制度;四要严禁酒后驾车、赌博、寻衅滋事等现象发生;五要在节日期间主动汇报,特别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运用正当、合理、合法的途径来反映解决,切忌冲动行事,做出违法举动和行为,错上加错,加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