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严打整治“高开高走” 海城警方打出声威打出平安
来源:平安北海网   作者:陈家财   浏览次数:20099   发表时间:2018-04-09 01:24
       今年第一季度,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提出的第一季度严打整治“高开高走”的指示精神,全警动员,火力全开,通过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严打严治严管严控高压态势。
 
  3月27日,辖区现发一起盗窃法拉利自行车(价值13000元)案件,海城警方在案发不到1小时破获,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平安。
 
  3月29日21时22分许,海城区石化路一修车店老板报案称,店内刚刚发生一起盗窃案,一名男青年趁其不注意将他人送修且停放在店门外的一辆法拉利牌自行车(经与车主联系该车于2011年以13000元购买)盗走,待其反应过来追出门外已不见该男青年的踪影。
 
  接到报警后,辖区海西派出所带班领导李震教导员立即指派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侦查。民警根据调取的视频监控发现,案发当时犯罪嫌疑人上衣着一件白上衣,下身系一件黑色休闲运动裤,且裤管中段有类似橙红色的英文字母。民警立即将信息反馈至所内,李震教导员随即安排另一组民警根据现场民警反馈的信息开展实时追踪。民警娴熟地开展实时追踪,犀利的双眼从繁杂的车流、人流中最终发现了盗窃嫌疑人的踪迹,且发现该男子最后骑着盗来的自行车进入了北海云南路与泰康路交界的某小区内。
 
  破案就是在跟时间在比赛,李震教导员立即带领三名民警到现场展开抓捕。当晚22时10分,民警在该小区5号楼旁的停车场处,发现该男子正推着盗来的自行车准备将该自行车藏匿在停车场。民警立即冲上前将其当场抓获,并成功找回被盗自行车。
 
  经查,犯罪嫌疑人彭某,男,20来岁,河南人,其从老家到北海已有1个月,一直在找工作,但是工作没找到自己的钱包却掉了。案发当晚,彭某经过一修车店门口发现一台自行车停放在店门外,且没上锁,便起了贪欲,想偷了留着自己使用,刚好合适骑着找工作。随即,彭某立即动手,飞快离开作案现场,谁知一小时不到,便被民警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彭某洋对其盗窃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洋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悉,今年以来,海城分局对各类违法犯罪犯持续严打整治“高开高走”,采取各种措施打早打小、快打准打、打猛打狠,全面加大破案打击、动态管控和治安除患力度,辖区刑事发案率明显下降,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平安。截至3月28日,海城分局共刑拘351人,逮捕199人;打掉涉黑团伙19个,逮捕涉黑犯罪嫌疑人26人;抓获逃犯41人,破毒品刑事案件51起,查处吸食毒品人员230人。在持续高开高走严打整治下,辖区各类发案持续下降,治安警情同比下降41.3%;刑事发案同比下降43.9%,“两抢一盗”发案同比下降50.7%,实现发案有效压降,社会面管控水平明显提升,打造维护社会稳定的“亮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