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弘扬宪法精神,自治区、北海市宪法宣传组开展送法上海岛活动
来源:涠洲岛管委会   浏览次数:85918   发表时间:2018-12-07 10:13

2018年124-125日,由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张军、北海市司法局局长曹文带队,自治区司法厅、北海市司法局组成的宪法宣传组一行到涠洲岛开展送法上海岛活动,促进驻岛单位提高自身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深化依法治市、依法治岛的法治理念。



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沈振华向宣传组汇报旅游区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管委会副调研员李继恒陪同宣传组参加了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下午,涠洲岛旅游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驻岛相关单位在天主教堂广场设点集中宣传,通过赠送法律读本、派发普法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板、提供法律业务咨询等多种形式,给群众和游客普及宪法与其他法律法规知识。宪法宣传组到场参加了活动。

张军副厅长要求,涠洲岛旅游区要继续认真组织好“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12月5日上午,宪法宣传组召开法治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沈振华汇报旅游区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宣传组与各驻岛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张军副厅长对旅游区法治建设工作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把法治建设作为党政重要工作来抓;二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的主要任务,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转变方式方法,结合海岛实际,提高普法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四是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涠洲岛旅游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





会后,宪法宣传组一行到涠洲镇司法所就司法行政业务工作进行调研。





下一步,涠洲岛旅游区将充分利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成果,持续开展相关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岛上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为依法治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