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海城区西街办西藏路社区开展宪法学习专题党课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28808   发表时间:2019-01-02 08:44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树立社区党员的宪法意识,增强党员同志的法治观念,加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26日下午,西街办西藏路社区组织党员开展了宪法学习专题党课。


社区邀请了北海市法学会副会长、北海市宣讲团宣讲员陈雄根博士,带领到会党员学习了《认真学习宪法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专题党课,解读了此次修宪的重要意义及目的,逐条详细解析了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使广大党员干部对新宪法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

陈博士指出,尊崇宪法、捍卫宪法,是各级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神圣职责。我们要带头自觉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履行宪法使命,保证宪法实施,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

通过学习,大家对宪法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宪法意识。党委书记黄恒荣要求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宪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抵制四风。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