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打印
(市教育局)市机关幼儿园荣获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32673   发表时间:2019-01-23 10:08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教师〔201821号),北海市机关幼儿园申报的《边防海岛的幼教拓荒:“海丫丫365成长行动” 的研创与实践》斩获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北海市以课程改革为主要着力点取得的改革成果,充分展示了我市教育工作者勤勉、敬业和坚守的情怀。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国家级奖项,是由国务院批准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最高奖,代表着我国教育教学研究的最高水平,是彰显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核心指标。在全国各地、各单位推荐申报的1054个项目基础上,经过严格的评审筛选,最终评选出本届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399项。 



据了解,北海市机关幼儿园申报的《边防海岛的幼教拓荒:“海丫丫365成长行动” 的研创与实践》项目,恪守“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教育初心,立足海岛资源,聚焦幼儿自然成长和社会发展,以海洋意识和疆域观念为价值导向,开发海洋园本课程、亲子课程和教学资源库,以践行“呵护童真、激发童趣、追寻童梦”的教育理想与使命。该成果曾经先后荣获2017年北海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017年广西基础教育成果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