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市人社局)北海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进工地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18214   发表时间:2019-04-28 17:16

2019年423日,北海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面宣讲会分别在彰泰红树湾项目部、北京八中北海校区项目部举行。彰泰观江海项目、彰泰红树湾项目、彰泰春江海岸项目、恒大名都项目、恒大御景半岛项目等工程项目的施工方代表、班组长及工人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此次宣讲团由市人社局、公安局、司法局、住建局等市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建华带队,深入项目工地一线,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结合劳动用工常见的问题,重点宣传讲解非法用工、恶意欠薪、“恶意讨薪”等行为的法律后果,旨在督促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教育引导劳动者依法理性维权,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举报身边的涉黑涉恶线索,坚决打击建筑领域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危害社会公平正义的不法行为。宣讲会上共计发放《北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52条》《致全市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和劳动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知晓度,营造了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浓烈氛围,为开创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新局面创造了有利工作环境,进一步形成了部门联动、公众参与的治理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