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市检察院)银海区检察院送法进平阳学校
来源:银海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89115   发表时间:2019-04-29 17:24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远离黑恶势力和防范不法侵害,近日,银海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银海区平阳学校法治副校长潘世芳走进该校,为该校19年级学生带去主题为“扫黑除恶,构建和谐;远离伤害,健康成长”的法治宣传教育课,这是继上学期开设“防校园欺凌”的第二节法治教育课,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同学们,如果你的好朋友叫你去打架,你会怎么办?“

“如果你是一个女生,有一天放学你父母没有空接你,为你请一辆出租车接你回家,在路上这位开出租车的叔叔提出带你去唱K,你怎么办?”

“如果你和异性在一起受到了非礼,你怎么办?”

在一个个互动提问中,检察官开始了当天的法治教育课。

通过运用生活中典型鲜明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和未成年人被性侵的案例,检察官向同学们深刻讲述了犯罪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遭受不法侵害和遭受不法侵害时的应对方法等方面的法治知识。让同学们在一个个案例中警醒了自己,深刻领悟了违法犯罪的危害,更好地学会了如何在危险面前保护自己。


法治课上,检察官还为同学们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黑恶势力在校园的具体表现,引导学生如果发现涉黑涉恶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反映,告诫同学们遵纪守法,共建平安校园。

活动当天,检察官还向该校师生赠送了银海区检察院扫黑除恶宣传册及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宣传册。


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很快就要结束了,在场的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提升了法律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法治课对大家很受用,一个个典型案例和一个个具体预防不法侵害的方法教学,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大家将会远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运用学到的知识保护好自己,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