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市司法局)北海市司法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乡村活动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金诚   浏览次数:86172   发表时间:2019-04-30 15:47

为迎接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大知识产权法治宣传普及力度,同时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2019426日上午,北海市司法局联合铁山港区司法局、南康镇司法所,在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农贸市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乡村活动。


活动现场1  金诚/摄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讲解知识产权保护的意义、目的和措施,引导群众尊重知识产权,自觉抵制盗版,普及了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热线。同时还为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2  金诚/摄

据统计,活动共发放《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手册》、《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商标知识宣传知识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点》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


部分发放的宣传资料  金诚/摄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扩大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营造了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有效提升了群众保护版权、运用版权的意识,促进了版权保护法治环境的营造,同时,也提升了群众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

北海市司法局副调研员金忠楚,铁山港区司法局局长吴礼有、副局长郑连海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