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普法宣讲志愿队到社区开展服务活动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作者:刘倩雯 罗长胜   浏览次数:7807   发表时间:2019-06-10 17:15

6月6日,海城区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充分发挥法律资源富集优势和普法宣传队伍的作用,由陈家堂副局长带领普法宣讲志愿队到外沙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以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活动邀请了志愿律师郭凤在外沙社区新时代讲习所开展了法治讲座。在授课过程中,郭律师紧扣“浅谈党风廉政相关法律知识”的活动主题,结合自己丰富的执业律师经历和典型的反腐倡廉案例,以廉政文化建设为切入点,教育社区党员干部要科学理性地认清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与严要求;同时通过以案说法,深入分析了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的原因,并从法律的角度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建议及措施,帮助社区党员干部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促使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听了郭律师的授课,该社区党员干部身心受到“洗礼”,纷纷表示要恪守党纪党规,全面筑牢廉洁从政的“防火墙”。

此外,普法宣讲志愿队还走街串巷,深入社区群众,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普及法律法规、解答法律咨询等途径,积极引导社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推动法治精神在社区群众的心目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