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残联)北海市残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市残联   浏览次数:11048   发表时间:2019-06-13 16:23

为了让更多残疾朋友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531日上午,北海市残联在银海区疍家小镇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60多名肢体残疾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残联主办,市肢残人协会、海城区残联、银海区残联承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银海区委政法委、银海区法学会、银海区人民检察院、银海区银滩镇人民政府协办。


活动中,首先由市残联副理事长梁鸿君向残疾人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相关知识,加深残疾人对开展专项活动的认识,同时号召残疾人对涉黑涉恶相关线索积极举报。然后由银海区人民检察院郭耀海检察官作了扫黑除恶专题讲座,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阐述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对社会稳定的破坏,告诫残疾人要警惕和防范黑恶势力的伤害,要求残疾人迅速行动起来,与黑恶势力以及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作坚决斗争,共同打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最后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黄莎莎警官作“飓风行动”专题讲座。北海市开展“飓风行动”主要是从严查处非法改装车辆、无牌无证、飙车、危险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黄警官强调,残疾人驾驶机动轮椅车出行,必须随车携带残疾人证,且只能本人驾驶,不能转借他人;她还引导残疾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共同创造有序、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残疾人朋友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为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形成高压态势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的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