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6518   发表时间:2019-11-15 16:00

       11月14日上午,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北海市司法局在市新闻发布厅召开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辉担任新闻发言人,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陈恒参加会议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副科长曹慧怡主持新闻发布会。北海广播电视台、北海日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李明辉副局长在会上介绍北海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李明辉副局长向媒体记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介绍了北海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说:市司法行政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行政执法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稳步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简称“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取得了行政执法透明度得到不断提高、行政执法程序得到不断规范、行政执法合法性得到有效保障等多方面的工作成效,为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做出了积极贡献。


北海日报记者提问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行政执法记录仪等音像记录设备3200余台,法制审核人员260余人,各行政执法机关都明确了本单位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机构,落实了法制审核人员,都能在行政执法决定作出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布执法机关、执法对象、执法类别、执法结论等信息,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的执法决定信息都能在执法决定作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进行公开,切实做到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