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七五”普法专题调研组到北海福建商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97119   发表时间:2019-11-15 17:32

    为全面贯彻落实广西、北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2019年11月15日上午,由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率该常委会副秘书长罗传芬、监察和司法法律委主任委员陈伟萍、副主任委员包能华及北海市司法局局长唐岗、副局长杨柄贵、副调研员金忠楚、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副科长莫仪等组成的“七五”普法专题调研组到北海福建商会实地调研“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我商会会长刘朝辉、监事长林雄、党支部书记景西民、常务副会长兼工会主席卓新华、秘书长林岩生、理事苏延安、办公室主任原六堂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对商会的办公场所、会员活动中心、党员活动中心等进行了参观了解。

       座谈交流会上,刘朝辉会长对调研组一行的到会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林岩生秘书长将北海福建商会基本情况以及“七五”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林岩生秘书长的汇报后,柳金红副主任对北海福建商会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以及商会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规范、严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北海福建商会简报》及其中的“一期一法”、“政策解读”专栏以及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办公室”等多个普法工作的创新亮点予以了高度评价。



   “普法工作的宣传、讲座、报告等形式化工作并不难,但长效化学习法律法规,组织政策解读,设立法律顾问,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办公室等,把普法工作、法治工作常态化、具体化很难得,北海福建商会党建与工建结合,带动普法相关工作做得非常好,这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总结推广,服务好企业,希望北海福建商会在普法相关工作中继续创造更多的亮点,推动企业的发展、做好员工权益保障,大家一起努力为北海经济的发展做贡献。——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在调研中对北海福建商会普法工作给予肯定与期望。


     2019年是实施“七五”普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北海福建商会今年3月份第四届换届以来进一步增强全体会员企业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的开局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北海福建商会坚持将普法工作与商会及会员企业发展相结合,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企、以德校企相结合,深入推进会员企业学法用法、诚信守法、依法经营,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北海福建商会将在刘朝辉会长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北海市关于“七五”普法的总体部署,以此次柳副主任所率工作组的调研为契机,紧紧围绕“法治”目标,把“七五”普法工作摆上更重要位置,着力健全机制、强化保障、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注重实效、放大亮点,继续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争取圆满完成“七五”普法后期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