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规划制定调研组到北海实地调研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法治调研督察科   浏览次数:25461   发表时间:2020-06-12 10:46


6月10日,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规划制定调研组第一组,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军组长的带领下一行3人到北海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规划制定调研。组织召开了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规划制定调研北海座谈会。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海城区司法局、银海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向调研组汇报了北海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市行政审批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就北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促便民利企,推行多种服务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利用大数据平台,建立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规范综合行政执法,提高综合行政执法公信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军副厅长在座谈会上高度肯定了北海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 2019年北海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被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办推荐为全国候选地区,在全国部署开展的“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中,北海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先进经验在《全面依法治国调研与督察》第38期刊登,同时、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区转发了北海市的先进经验,今年第一季度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排广西第一,这些成绩、经验来之不易,是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单位共同努力拼博的结果。

他指出:这次调研得到了北海市的大力支持,参加座谈会的同志结合单位工作职能,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索和思考,提出了对法治政府建设规划制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将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和参考。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规划文件制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规划文件制定是开启法治政府建设新阶段的首要工作,是发挥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的必要工作,是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质量水平的重要工作。认真谋划法治政府建设的顶层设计。领会好中央精神,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当前几项工作。一是做好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自查工作。二是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三是及时做好贯彻落实法治建设重要规划文件相关准备工作。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行政审批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北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促便民利企,推行多种服务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实地察看了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规范综合行政执法,提高综合执法公信力实时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