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法官VS律师友谊辩论赛
来源:北海律协   浏览次数:62059   发表时间:2020-09-09 10:23



2020年821日下午,北海市律师协会应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邀请,在北海中院法治讲坛开展了一场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友谊辩论赛。列席此次辩论赛的有北海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少红,北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彪,北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律师协会秘书长张庆清出席并观看了比赛。双方代表队的单位领导和成员30多人一同到场观摩,并为队友加油鼓励。

两支队伍围绕“减少未成年犯罪重在教育还是重在惩治”的辩题展开了“华山论剑式”的激烈辩论对战,双方队员全身心投入,观点明确、思辨敏捷、激昂陈词、灵活应对,从开篇立论到攻辩环节、从自由辩论到总结陈词,唇枪舌剑、辩法析理,围绕案例的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展开激烈论辩。特别是在自由辩论阶段,双方队员的机敏反应、娴熟的论辩技巧,几度将比赛推向高潮,给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好评。

此次辩论友谊赛,通过激烈的思想交锋和语言碰撞,不但展示出了我市年轻律师娴熟的辩论技巧,也充分展现了我市律师队伍的良好风采。通过法院与律师此次友谊辩论赛的“交锋”,搭建了一个加强法官与律师两支法律职业队伍之间良性互动的交流平台,对提升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荣誉感,磨练各自队伍,提升法律执业素养进行了一个很好的尝试。

比赛结束后,田少红副院长与王彪会长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法官和律师这两支法律队伍基于共同的法律信仰,秉承共同的法治理念,在一系列重大案件中分别依法履行各自的法律职能,相互配合,相互制约,共同促进了北海的法治建设,有效维护了北海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