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开展“纪法宣传下基层”活动
来源: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56887   发表时间:2020-09-11 16:37


    9月10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在银海区银滩镇贵兴社区举办“纪法宣传下基层”活动。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乃学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蔡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市委副书记廖立勇出席活动。
    活动由中共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办,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单位协办,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民法典和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法治环境,全面提升北海的法治能力和水平。

王乃学指出,举办这次“纪法宣传下基层”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纪法宣传下基层、进社区,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纪法理念,夯实纪法实践的群众根基,为建设法治北海奠定坚实的基础。王乃学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纪法宣传下基层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纪法宣传下基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将纪法宣传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压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导广大群众懂法纪、明规矩,积极参与法制监督,共同努力提升北海法治能力和水平。二要在全市上下形成学法、守法的强大声势。要抓好普法宣传,把《民法典》和《监察法》作为“十四五”普法宣传的重点,在电视台、报纸和各种媒体上加强宣传。要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守法的习惯,遇事找法,培养群众靠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切实提高贯彻执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法治自觉。要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进一步完善地方法规,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纪法工作成果展板,纪法文艺演出和法律咨询服务,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书籍等内容。

    市领导彭鸣达、李伟章、马南萍、刘伯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艳,县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市纪委监委以及相关具有执法职能部门的干部代表,银海区党员干部和贵兴社区群众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乃学出席活动并讲话


“纪法下基层”活动现场


王乃学、蔡锦军参观纪法工作成果展板


王乃学等市领导给党员干部和群众赠送纪法书籍


法律服务活动现场


王乃学等市领导对各单位纪法宣传服务台进行巡视


法治文艺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