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学习《民法典》 争做懂法人” ——北海市市政管理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北海市市政管理局   浏览次数:19662   发表时间:2020-09-09 10:27


   

为提高市政管理局机关干部对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法治思维和遵法守法意识,提高遇事用法能力。91日,市市政管理局在局18楼会议室开展“学习《民法典》 争做懂法人”主题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由局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王巧同志主持,重点讲解《民法典》中《民事权利》、《物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内容。

会上,通过结合身边事例的形式解读《民法典》,内容涵盖了民事责任中的紧急救助的责任豁免、业主所有权、夫妻共同债务、高空抛物责任等问题,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民法典的应用实例。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民法典》的知晓率,有助于广大干部职工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