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 组织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来源:北海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35831   发表时间:2020-09-17 15:34



    为深入学习在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99日下午,北海市红十字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用生命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艺术展现了黄文秀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从电影开头“我的勇气来自于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铿锵誓言,再到“你问我为什么回到乡村来...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每一句简单平凡的语句背后诠释了黄文秀不平凡的事迹。她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始终将村民的安危放在首位,为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和汗水。

黄文秀平凡而又令人敬佩的故事让全体党员干部感动,认为影片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并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