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首批统战成员法律维权之家挂牌成立
来源:统战部   浏览次数:22416   发表时间:2021-01-21 10:54


1月7日,北海市统战成员法律维权之家在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广西先导联合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秀莹,市司法局副局长杨炳贵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曾秀莹一行进入“法律维权之家”参观。她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修订的《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有专章要求,体现出对律师这一群体的重视,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帮助律师群体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坚持价值引领,高标准统领精神追求。作为法律工作者,要自觉带头学法用法尊法守法,运用好“维权之家”这一平台作用,用法治思维与方式帮助统战群体解决实实在在问题;坚持事业引领,高质量发挥优势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在社会服务中彰显自身价值与担当。

维权之家成立后,将针对统战成员不同群体的需求,组织开展送法进民营企业、进统战社团、进民族宗教场所、进侨民聚集区、进学校等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诉讼代理、法律援助等方式,积极为各领域统战成员提供“套餐式”法律服务;组织来访的港澳台青少年加强学习交流,通过内地法律工作者的授课、分享内地司法体制改革等内容,把“维权之家”打造成桂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和创新创业基地的一部分,进一步增进认同感和归属感。

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广西先导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加挂牌仪式。(统战部供稿)

统战成员法律维权之家地址及服务热线:

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南珠华源大厦2-3,联系人及电话:沈华 13877954999)   

广西先导联合律师事务所 (地址:北海市合浦县廉州大道183号,联系人及电话:黄琪发 1390789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