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海洋局供稿)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获评为全国优秀案卷
来源:海洋局   浏览次数:44377   发表时间:2021-04-02 17:44


 

日前,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发布《2020年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在2020年渔业行政执法案卷的评查中,由北海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承办的“洪某用无船名船号、船舶证书和船籍港排筏从事捕捞案”的执法案卷,被评为全国渔业行政执法优秀案卷。

本次案卷评选结果是对北海市海洋渔业行政执法工作的肯定。近年来,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

     一是提升办案质量。严格落实执法“三项制度”要求,结合渔业执法实际,先后制定印发一系列案件办理制度规范,保障渔业案件的规范办理,切实做到立案调查的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正确,确保案件办理合法依规。二是提升渔业执法案件规范化建设。从案件立案、调查取证、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各个环节对案件办理相关程序和内容进行了完善和规范,案卷归档及时、规范。三是重视执法人员素质提升。通过邀请执法领域专家集中授课、开展执法办案业务专题培训和组织开展案卷评查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拓宽了办案人员的办案视野和办案思路,全面提高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