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民宿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北海市民宿管理条例(草案)》框架论证会
来源:市旅游文体局   浏览次数:28814   发表时间:2021-06-21 18:03


6月18日上午,北海市民宿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北海市民宿管理条例(草案)》框架论证会,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英毅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旅游文体局局长鲁性东主持。

会上,在听取草案起草组关于立法调研情况和条例草案框架构想的汇报后,条例草案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逐一对草案框架论证稿进行论证,并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包能华和外事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余海啸对条例草案框架提出指导意见。

近年来,我市滨海度假旅游发展迅猛,游客量成倍增长,已成为国内知名滨海旅游目的地,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游客来北海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民宿业已成为北海旅游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现行的法律法规和规章不够完备,统一协调管理的体制机制没有形成,导致管理上缺乏抓手,民宿业无序发展、良莠不齐、安全隐患多、消费投诉不少等问题比较突出,已经影响到我市的旅游整体形象。必须及时制定出台民宿管理条例,完善民宿管理制度,为我市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民宿立法的重要性紧迫性。各成员单位要肩负起立法责任,协同做好条例草案文本的修改完善工作;二是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确保立法质量。要创新立法起草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流程,深入调研,拓宽民主立法渠道,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协调好各方利益关系,聚焦关键问题,科学设计解决问题的制度措施,让立法直达基层、直通业主、更接地气,确保制度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要按照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立法工作按时高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