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品壮乡文化 聚法治共识 ——北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开展民族传统文化活动
   浏览次数:54462   发表时间:2022-04-01 16:37


 “三月三”是壮族传统的节日,是壮乡儿女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品尝美食,互送祝福的日子。为了庆祝这隆重的壮族传统节日,3月31日至4月1日,民进北海市委会联合北海市其他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机关专干们开展民族传统文化活动,制作特色风味美食“五色糯米饭”,喜迎壮族传统佳节。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的机关专干们首先观看视频了解五色糯米饭的制作方式、象征意义,学习壮族节日庆祝语言,再利用颜色不同的米饭进行“作画”,拼画“五色团圆”图样、摆放“三月三”字样,同品尝民族美食,开展体育文化、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常态化将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与法治文化有机结合,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凝聚共识”深度结合,融入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建言咨政活动中,在凝聚政治共识、思想共识、增强建言成果上发力,汇聚向心力,画大同心圆,为助推北海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