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普法宣传进乡村 法治护航助振兴——北海市残联组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浏览次数:17183   发表时间:2022-09-26 16:57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思想进乡村,提高残疾人朋友的法治意识。9月26日上午,北海市残联邀请广西桂三力(北海)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丽萍在海城区开江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活动由市残联副理事长梁鸿君主持。

在活动现场,陈丽萍围绕《残疾人保障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残疾人保障法》中的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再结合具体的案例和事件,使残疾人朋友能够知晓明白。活动中,陈丽萍还对残疾人朋友提出的各种法律咨询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鼓励他们用法律手段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矛盾。

活动过程中,助残志愿者派发了与残疾人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残疾人保障法》《法律援助法》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手册90多份,结合宣传讲解,有效提高了残疾人朋友法律意识,更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法律保障。残疾人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普法宣传活动来得很及时很有效,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积极学法用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市残联干部职工、助残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等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